最新消息總覽

神揚/神暘 提醒您,《關於家中小朋友的保險權益二三事》

一、背景起因,讓人驚覺兒童身故理賠不足

2021年10月新北市虎豹潭事故中,有4名未滿15歲未成年人死亡,死者生前投保的意外傷害險及旅平險,並未加入喪葬費用保險金,引發外界及金管會關注。當時金管會發現並非所有保險公司的保單都有跟著更早前的保險法修法更改條款,故金管會與保險業者開會後,確認自去年12月1日起,調整15歲以下未成年人投保傷害險及旅平險等相關商品規範。

二、保險法再調整,業者商品必須落實配合

1. 保險法第107條修正生效日、即2020年6月12日後投保的傷害險或旅平險,若未滿15足歲前已發生意外死亡事故,即使傷害險和旅平險商品沒有提供喪葬費用保險金設計,各相關承保公司須共同提供相當於喪葬費用保險金的慰問金,金額比照保險法第107條喪葬費用保險金規範,全業界通算總額不得超過61.5萬元。

因此在上述虎豹潭事故發生後有4家保險公司必須共同分攤、給付喪葬費用保險金。

2. 此外,保險法第107條修正生效日後投保的傷害險或旅平險(包含續保件在內),若未提供未滿15歲孩童意外身故的喪葬費用保險金,在保單尚未出險前,承保公司應從公會通報系統查詢被保險人死亡保障情形,對同業累計死亡保障未達喪葬費用保險金上限61.5萬元者,應通知要保人可選擇加保,補足喪葬費用保險金缺口。

3. 金管會指出,各保險公司須提供有喪葬費用保險金的商品供客戶選擇,未提供喪葬費用保險金的商品,僅能作為輔助性商品,不可作為主推商品;先前已要求各保險公司在2021年12月1日前調整保單內容,此後架上皆要提供有喪葬費用保險金設計的商品。

三、對於您家小朋友的保險權益應對建議

若目前您家小朋友(被保險人)投保金額累計未達限額61.5萬元,保險業者將寄發通知書提醒您進行檢視或加保,以保障相關權益。

當您收到該通知書後,建議以下面兩種方式評估:

1、補足61.5萬元壽險保額:

意外險、壽險、儲蓄險、投資型保險均能滿足您跟家庭的不同需求,請洽詢神暘保代服務人員為您客製保障方案。

2、維持現有保障狀態:

可依保險公司通知書之說明進行回覆;日後若有調整需要時,仍可隨時洽詢我們的客服專線為您提供建議。

如您需要更多風險管理上的建議,歡迎聯繫我們為您提供從個人到家庭的專業協助!

 

 .......................................................

 

如有任何投保相關疑問,歡迎先致電我們的客服專線 0800-813-588,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祝您闔家有美好的一天

 

《綜合查詢服務》

神揚奇機行動裝置保險之經銷通路維修單變更說明請點我:https://reurl.cc/g0Wo1Q

 

《兒童傷害保險商品類》

新光產物「新繫寶貝介紹

※ 商品DM及要保書相關文件請點我https://reurl.cc/nEyz0n

(提醒您,為配合保險法第107條修正規範,承保未滿15足歲者之喪葬費用保險金額最高以61.5萬元為限,該金額累計同業合併計算) 

 

《銀髮傷害保險商品類》

富邦產物「銀髮族介紹

※ 商品DM及要保書相關文件請點我https://reurl.cc/Mbo89n

  

《健康保險商品類》

富邦產物「愛藥即時2.0介紹

※ 商品DM及要保書相關文件請點我https://reurl.cc/44MojD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