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額型住院險 准網路投保

金管會昨(9)日召開「產險業總經理業務聯繫會議」,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指出,近期將修正網路投保作業要點,納入日額型住院醫療險,未來民眾可以透過產、壽險公司網路投保買到日額型醫住院療險。

林志憲說,網路投保目前日額型住院醫療險目前只有實支實付,因此準備修正作業要點、放寬後未來產壽險業者皆可賣,另外他也說,網路投保服務將增加壽險業的投資型年金險。

林進一步解釋,網路投保部分有兩個重點,一是投保,另一個是服務,服務目前是投資型保險、年金保險等,亦即將來民眾可在網路上,取得投資型年金險投保後的服務,但他強調,此次修正重點還是放在日額型的住院醫療健康險,近期就會修正再開放,會議中業者針對網路服務做相關檢討,包括理賠、針對風險高低進行不同級數控管等。

壽險業者表示,網路投保實支實付險銷售不理想主因推估是保戶考慮到後續理賠服務,所以還是傾向直接向業務員購買。此外,網路投保如果在價格上沒有明顯差異,對客戶吸引力恐怕有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6525318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