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核保倒數 前6大產險僅2家全數核保完畢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要求產險業者的防疫保單需在6月底全數完成核保,已進入倒數階段,各家業者全力「拚核保」。截至今(27)日傍晚,前6大防疫保單業者中,僅有國泰世紀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0在途」、核保全數完成;至於其他產險公司,尚未完成的在途保單量,總計還有6家業者、22.6萬件,力拼在本周四完成核保。

為了不讓投保防疫險的保戶等太久,金管會要求各家產險業者必須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並且需每日揭露最新的處理進度。對收件量最多的六大產險業者而言,是極大的挑戰,各家業者連假日都在趕工。

由於距離6月底僅剩4個工作日,今日傍晚各家業者也陸續更新最新的核保進度,國泰產險統計至24日,已全數完成核保,有效保單件數為83.6萬件;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同樣統計至24日,有效保單件數88.5萬件,在途保單也為0。

至於前6大防疫保單業者,剩下的未核保案件總計還有近22萬件,分別是富邦產險10.2萬件、和泰產險4.8萬件、中國信託產險近4萬件、兆豐產險近2.8萬件 。

不過,富邦產險的有效保單高達163.2萬件,僅剩10.2萬件持續核保中,可見業者已拼命核保;和泰產險的有效保單件數也達70.9萬件、兆豐產險有效契約件數41萬餘件,中信產險也已核保超過38萬件。

至於保單數量較少的其他產險業者,包括泰安產險、新光產險、南山產險、華南產險均完成核保,僅剩旺旺友聯的在途保單近8千件、明台剩703件。也都需在6月底前完成。

 

2022/06/27,自由時報,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74003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