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網路投保 新鮮人保單自我做主

全球人壽提醒職場新鮮人應具備風險意識 3階段做足保險保障。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提醒職場新鮮人應具備風險意識 3階段做足保險保障。全球人壽提供。
 
畢業季到來,許多學生都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中國人壽呼籲,年輕人初入職場時雖然收入有限,規劃支出不應完全排除保險保障,尤其數位時代的來臨,可選擇簡易好操作的網路平台開始,投保省時又簡便,可自主選擇,保費也親民。

對於社會新鮮人、小資族來說,利用網路投保更是免擔心人情壓力,完全做到「自己保單自己作主」。且不受時空限制,核保通過,保障即時生效,尤其在保險內容完全透明化後,投保前更可仔細評估、比較,對於第一次購買保單,沒有熟識業務員的年輕族群特別適合,能夠自主管理並充分掌握主導權。

一般而言,建議民眾以年收入的10分之1規劃保險,年輕世代不僅要量力而為,更要兼顧靈活彈性,若是無法有太多預算,可先從意外保障開始著手,以中壽網路平台提供的商品為例,年繳保費780元,平均每天準備約3元,就有增添一年100萬元的意外傷害保障。
 
中壽呼籲年輕人,規劃保險時可選擇省時簡便的網路平台。
 
富邦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可活用「初入職場自保3+2」口訣,布局3大基礎保障、善用2大投保攻略,實現安穩又安心的「Stable Work & Secured Life」理想。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建議,運用「初入職場自保術」以可負擔的保費金額及早完善意外、醫療、壽險三大基礎保障,強化突發事故或疾病時的醫療費用轉嫁,並彌補收入中斷期間的個人或家庭必要支出。

除了「意外傷害險」為必備保障,富邦人壽建議再加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與「定期壽險」充實防護,轉嫁健保不給付的自費範圍如:病房差額、自費藥物或醫療材料、手術費等支出。

每個人的職業屬性、家族病史等風險因素不同,在充實意外、醫療、壽險三大基礎保障之後,富邦人壽提醒倘若經濟餘裕許可,可再進一步評估納入失能險、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

對於工作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全球人壽建議可從意外險、意外醫療險、定期壽險先著手打好基礎,然後進一步檢視自己有關住院日額給付型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保障額度與需求,最後再回顧是否有家族疾病史,如重大傷病險、癌症險、長期照護險等,補足自身風險較高的區塊。

定期險會隨年齡調高保費、且有最高續保年齡限制,進入職場幾年後若經濟狀況有餘裕、保費負擔能力變高,富邦人壽建議應隨著結婚、生子等家庭責任變化納入終身型保障。(林巧雁/台北報導)
 
 
2022.6.27,蘋果新聞網,林巧雁/台北報導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