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紛推銀髮保單

放寬健康傷害險投保年齡,並提供專屬商品。圖/unsplash放寬健康傷害險投保年齡,並提供專屬商品。圖/unsplash

 

產險業健康傷害險通常為一年一保,可投保年齡都較低,初次投保年齡都在65歲以下,由於壽命提高,產險新推出的保單也都將可投保年齡再提升,甚至推出銀髮族專屬的保單,也就是至少要50歲或年齡60歲以上才能投保。

因應民眾的長壽,有多數保單都提高可投保年齡,而法巴產險在近期放寬「法商法國巴黎產物守護防癌健康保險」之投保年齡至70歲,續保最高可至75歲。根據台灣衛服部發布之(台灣國人十大死因)重疾癌症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死因第一位,隨著國人罹癌率不斷攀升,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法巴表示,該公司「法商法國巴黎產物守護防癌健康保險」已將投保年齡放寬,從0至70歲皆可投保,且最高可續保至75歲。

法巴產險表示,該商品提供三種保險方案:保額100萬、120萬和150萬,只要罹患癌症即可獲得一次性的保險給付;另針對男女容易罹患的前列腺癌或乳癌,空污、食安問題可能引發的肺癌、結腸或直腸癌,提供「特定部位癌症」增額給付,額外給付保額20%的理賠金;此外,法巴產險提供該保單保戶加值服務,保戶一旦罹癌,可享有由海外頂尖醫學院或醫療機構提供的第二醫療專業意見(Medical Second Opinion)諮詢和保戶自費海外就醫安排(Navigator service)等服務,為目前市場唯一一家針對癌症險提供第二醫療專業意見及海外就醫安排服務之產險公司。

除了法巴產將健康險年齡放寬之外,產險業已推出數張可以供70歲以上的銀髮族投保的傷害險,如旺旺友聯產險「樂活旺旺」即是銀髮族保單,投保年齡即從70歲至89歲;富邦產「璀璨人生」專案,新保投保年齡可至80歲、續保可至85歲;國泰產「世紀常青」及和泰產險「銀樂享」專案商品的投保年齡為65~79歲,經評估後國泰產續保可至85歲,和泰產可續保至84歲;兆豐產物樂齡個人傷害保險是投保年齡為60~75歲;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新老來保專案」投保年齡從50-80足歲,另可續保至84歲。

挑對保單 長壽風險免驚

產險健康險保單可投保年齡都較低,由於壽命逐漸延後,產險業不但將投保年紀提高,更針對銀髮族推出專屬的保單。

旺旺友聯「樂活旺旺」意外險,即是專屬銀髮族投保保單,有七大保障如一般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實支實付、日額、住院療養金、燒燙傷病房及大眾運輸工具意外傷害等,民眾可以從中挑選需要保障,投保年齡若是70~79歲,年保費2,110~4,741元,可續保至89歲,應是目前產險續保年齡最高的一張傷害險。

國泰產險之前推出符合高齡長者需求的「世紀常青」專案,首年投保年齡為65歲至79歲,可續保至85歲。該張保單較特別之處針對長者若有置換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人工水晶體等醫材需求,也有提供相當額度的補助保障。以70~79歲民眾投保年保費約在4,480元~7,950元。

和泰產險推出「銀樂享」即針對銀髮族個人傷害保險專案,該專案較特別之處有看護費用保險金及特定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對於長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遭遇地震發生意外身故或失能時還會額外增加保障給付。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新老來保」專案中最大的特色之一是搭大眾交通工具致傷害,賠償金額最高可達200萬元,另外,重大燒燙傷最高可領50萬,重大傷害失能最高可一次請領110萬元。若以70~79足歲為投保年齡試算,保費是7,065元。50歲以上至80歲可投保,續保至84歲,新安東京產表示,如患有高血壓但正常服藥且體況良好或曾罹患0期或1期癌症且已接受完成治療者亦可承保。

 

https://ctee.com.tw/news/insurance/662035.html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