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小百科/投保意外險 別只看費率

傷害保險通常可分為普通傷害、旅行傷害、團體傷害、職業傷害保險四種,前兩者即為民眾最常接觸的意外險與旅平險。

全球人壽表示,個人意外險一般在壽險、產險公司都可投保,但產險公司販售的商品,主要以短年期商品為主,據法規規定須為「不保證續保」,即是契約期滿後業者有權利不讓民眾續保,而壽險公司的續保規定則是看各業者的保單條款,民眾如要投保時可多加注意。

此外,意外險在計算保費時是依職業危險等級來分類,而產、壽險的費率計算不同,因此保費也有差異。

民眾在做醫療保障規劃時,意外醫療也可納入考量,與醫療險差別在於必須是意外所導致的傷害而就醫治療,且意外實支實付醫療險能補足部分實支實付醫療險缺乏的非住院醫療雜支,民眾可考慮透過搭配組合,降低遇到意外時的醫療負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77/6402544?from=edn_subcatelist_cat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