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行銷 國壽申請場景保險

創造「無孔不入」的行銷通路。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13日透露,已向金管會申請推出新「場景保險」,即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針對定存客戶開戶、續存時,會跳出利即保的「孳息買保單」的選項,在信用卡客戶刷卡時,也會跳出「刷到保」訊息,提醒客戶可多刷一點,就有新的保障。

因應網路時代、數位金融與純網路保險公司出現,國壽希望保持「遙遙領先」的競爭地位,不斷嘗試新的通路與新的投保方式,如先前率先推出的視訊投保系統,與易遊網(ezTravel)合作進沙盒實驗,在客戶買機票或訂行程時就可順便投保國壽的旅平險等。

國壽與旅遊網站的合作算是實驗成功,也已出沙盒,但其希望能有更多元的結盟,讓消費者在各種場景下,都能接觸到保險訊息。

劉上旗透露,下一步國壽將嘗試更多場景保險,即客戶在各種場景時,都可能被提醒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強化保障,目前已向金管會申請與國泰世華銀合作「利即保」、「刷到保」等保險專案。即針對銀行定存客戶網路開戶或續存時,會跳出可以孳息買保單的建議;用國泰世華銀信用卡刷卡時,也會有多刷一點,可多一張保單等提示。

也就是嘗試運用銀行的各種通路,強化保單行銷,劉上旗表示,先從金控兄弟公司開始嘗試,未來也考慮要擴大與各銀行合作,另外還有非金融的各式通路,如訂高鐵票時,是否就可買國壽旅平險或短年期保單。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場景金融即是在對的時間點,提供對的資訊,賣對的商品,如客戶在買機票時,就順便投保旅平險,未來金融機構一定要踏出現有的通路,國泰目前針對客戶在作銀行各種交易時,可能有的保險需求,希望提供建議與產品;未來也會與異業合作,在各式非金融交易時,如訂旅程或飯店等,都可將保險包含在其中,即希望跟其他平台串聯在一起。

 

資料引用於:工商時報 | 記者彭禎伶 報導 | 2022.01.14(新聞)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BC%B7%E5%8C%96%E8%A1%8C%E9%8A%B7-%E5%9C%8B%E5%A3%BD%E7%94%B3%E8%AB%8B%E5%A0%B4%E6%99%AF%E4%BF%9D%E9%9A%AA-201000198.html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